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9

为弘扬诚实守信文明新风,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山亭贵诚购物中心广场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活动。


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山亭贵诚购物中心作为商户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公约》;枣庄市天天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代表汇报了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活动还为2023年度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代表——山东天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翔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授牌。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商户代表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剖析“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内涵,呼吁广大经营者做到重信守诺;向商家宣传放心消费诚信经营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倡导经营者文明经营、守法经营,恪守职业道德,不售卖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买的放心、用的舒心,共同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现场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消费维权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依法维权。活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为群众提供咨询5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60份。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着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集贸市场活动,不断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优化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字: 诚信经营 社会 文明 环境 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