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创新突破   强化应用   全力打造良好信用环境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27

枣庄市全力打造良好信用环境,助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加快推进。政务诚信示范引领,凸显信用建设“政能量”。突出源头管控,把信用核查作为干部选拔使用、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将“新官不理旧账”违约毁约等失信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完善责任追溯机制,惩戒到人。在省内率先出台《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政务诚信监测治理体系的通知(试行)》,对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各部门开展常态化政务诚信监测。

信用监管有力有效,营造经济发展“信环境”。全面推进六类信用承诺制度落地实施,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发布24个市直部门单位435项证明事项清单,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变“群众主动证明”为“行政机关主动核验”,提高了行政效率。强化省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应用,税务、公积金、建设工程、生态环境等40个领域建立信用监管制度,对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无事不扰”,对严重失信主体“利剑高悬”,企业诚信守法和合规经营理念逐渐增强。

以诚为贵惠民利企,释放信用变现“新红利”。拓展“信易+”激励应用,不断释放信用惠民利企效应,在全社会营造“守信者处处收益”的良好氛围。近期,“榴花分”2.0版上线“爱山东·枣庄”APP,承载功能更加丰富,市民使用更加便利,台儿庄古城等3A级以上景区对诚信级别AAA级个人实行免票或折扣票价,市妇幼保健院制定了先诊后付、体检折扣、住院免押金等激励政策,贵诚购物中心超市、麦凯龙超市、德信药房等出台了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大量商户主动加入,成为区(市)、镇(街)诚信礼遇联盟商家,惠及群众4.6万人次,广大市民“信用有形、信用有价”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深入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创建,“整村授信”实现全覆盖,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目前,我市已首批接入国家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省级节点,通过授权查询国家、省、市三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61项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开展全方位、全景式信用画像,提高企业需求和融资供给匹配度。

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培育信用治理“新生态”。将信用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坚持美德信用建设联动,深入挖掘本市诚信文化丰富内涵,依托城市口袋公园、道路节点等载体,因地制宜打造诚信长廊、诚信广场,加强诚信教育,美德信用“五进”取得实效,诚信建设走进千家万户。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环境 政务 凸显 强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