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以信用为媒,赴诚信之约 美德山东·信用山东“致远教育杯”第五届微视频大赛暨第三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在枣庄启动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2

12月8日上午,由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信用协会主办,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枣庄市薛城区委、枣庄市薛城区政府、大众网联合承办的美德山东·信用山东“致远教育杯”第五届微视频大赛暨第三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枣庄举行,现场同时举行“鲁班用工杯”第四届微视频大赛暨第二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丁绍敏,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洪湖,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守江,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信用处处长沈秀莉,山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三处副处长施晓辉,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郭强,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恒杰,枣庄市薛城区委书记巴海峰,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杨博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推动形成社会文明风尚,我省大力开展信用建设宣传工作,聚力打造“诚信山东”品牌。连续开展4年的“美德山东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和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已成为全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活动和宣传窗口。

第四届微视频大赛暨第二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共收到社会各界的参赛公益微视频作品242部、公益海报作品484幅(组)。从“知信用、用信用、守信用、重信用”等多重角度阐释信用理念,展现良好的信用生态环境。

通过层层筛选、审慎评定,两个大赛共产生111个奖项。其中,薛城区社会信用中心创作的作品《让信用植入每个人的DNA》与李其霖创作的作品《奖杯》斩获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微视频大赛一等奖被肥城市人民政府新城街道办事处的《沐光而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分行的《守护》摘得。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洪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我省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省信用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建立了行政处罚和信用修复“两书同达”机制,发布了《关于推行经营主体以公共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的实施方案》,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积极进展。

他指出,微视频和公益海报大赛活动是信用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始终立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际,以宣传推广应用为导向。主办方和各市,要大力宣传历届获奖作品,让作品动起来、用起来、活起来。从应用角度激活作品,挖掘作品的宣传引导价值,宣贯社会信用体系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知信用、用信用和守信用的意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杨博表示,大众网将充分发挥主流权威媒体的优势,充分发挥媒体和资源优势,结合“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的举办,为“诚信山东”擦亮品牌,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移动融媒体传播矩阵,共同推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恒杰介绍,“致远教育杯”第五届微视频大赛暨第三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以“弘扬诚信文化、创新信用应用、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促消费、优环境的重要作用,拓展信用惠民便企应用,通过活动呈现更多典型优秀案例,助力打造诚信发展新环境。

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守江在致辞中提到,枣庄市高度重视信用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高点定位、示范引领、政府推动、社会共建”。作为颁奖启动仪式的承办市,枣庄市将以此为契机,深度挖掘诚信内涵,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赋能营商环境再提升,与兄弟地市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全力打造信用制度健全、信息流动通畅、信用环境优化的诚信高地。

枣庄市薛城区委书记巴海峰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薛城区以建设“信用薛城”为统领,以信用监管为手段,以奖惩联动为核心,以惠民便企为理念,深化扩展“信用+”模式。美德山东·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暨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生动展示了全省信用建设优秀成果,对各地交流学习,互通经验,共同提升,携手并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恒杰详细介绍了“致远教育杯”第五届微视频大赛暨第三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相关情况。

大赛初步计划明年1月份正式印发通知和活动方案。重点从树典型、强支撑、促消费、优环境、惠民便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等角度征集相关作品,展示培育诚信个人、诚信商户、诚信企业、信用管理典型街区(商圈、市场)等成效,以及“两书同达”助企信用修复、经营主体以公共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等信用创新举措和创新应用案例,推广金融领域激励引导、风险防范、支撑保障作用发挥等经验做法。

今年1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布了《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自5月1日起实施,至今实施已有半年。本次活动特邀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处相关负责人,就信用信息公示和信用修复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视频 山东 社会 枣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