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翟军主持 张兵出席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17

8月16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邵士官、赵刚、陈永生、王广部、李书亭、李玉森出席。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薛城区审批服务局、常庄街道金水湾社区广安佳园小区和薛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展厅。在集中会议阶段,通报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有关区(市)、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镇(街)作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一个城市的“诚信名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创建经验,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切实将信用“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要强化信息数据归集共享,丰富信用应用场景,推出更多“榴花分”激励措施,让广大市民和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诚信有形、信用有价”。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信用”的要求,围绕“事前信用承诺、事中分类监管、事后联动奖惩”,将信用监管手段嵌入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以信用体系建设赋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深入挖掘我市诚信文化丰富内涵,大力实施信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五进工程”,广泛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和典型评选活动,推动形成“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社会风尚。

张宏伟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必须聚焦“企业有益、百姓有感”目标,一体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促进“诚信枣庄”建设再上新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加强督导调度、考核问效,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翟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补短板持续抓实重点任务,按照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要求细化工作清单和配档表,深入推进信用信息数据归集、信用监管方式创新和信用应用场景拓展,切实促进全市信用建设整体工作提升。要突出强优势持续完善信用体系,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开展制度创新探索,有序推进信用联合奖惩,努力形成更多行业和地方信用建设标志性成果,不断放大“诚信枣庄”品牌效应。要着力优环境持续助力“强工兴产”,将信用建设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市统筹、区(市)主抓、镇(街)村(社区)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信用保障。

各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崔累果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体系 社会 会议 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