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全市推进爱心食堂建设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3月26日上午,全市推进爱心食堂建设现场观摩会议召开,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老年助餐服务方便可及、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持续发展。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殷栋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燕,各区(市)分管副区(市)长、民政局局长和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滕州市官桥镇倪楼村爱心食堂、鲍沟镇侯楼村爱心食堂、龙泉街道滨江社区助老食堂,现场对建设运营模式、日常管理、就餐环境设施、就餐价格等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

随后,集中召开会议。滕州市政府、鲍沟镇、官桥镇倪楼村、张汪镇陈楼村分别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刘吉忠副市长在会议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推进爱心食堂建设既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对增进老年人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爱心食堂建设。爱心食堂建设工作社会广泛关注、群众期盼强烈,要充分认清推动爱心食堂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老年人就餐实际困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解决好老年人群体“一顿热饭”的问题。二要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爱心食堂提质增效。要着力解决好“怎么办”“办的久”“办的好”的问题,坚持统筹利用现有资源和适度新建相结合,多种方式推进爱心食堂建设,着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完善涵盖爱心食堂建、管、用全过程的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和日常监督,尤其是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以务实高效的机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综合考虑辖区内老年人数量和用餐需求,坚持实事求是、因需而建的原则,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实施步骤,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注重实际运营效果,杜绝“一哄而上”“一刀切”“齐步走”,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文章关键字: 食堂 爱心 会议 经验 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