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薛城区医保局赴泰安市岱岳区对标学习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3

为更好的推进医疗保障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医保经办管理水平,开阔医保经办人员视野,不断提升我区医保领域群众满意度。6月21日,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张成宝带队一行11人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赴泰安市岱岳区医保局对标学习,岱岳区党组书记、局长李东等陪同。


对标学习组首先来到岱岳区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对岱岳区的医保经办管理模式、业务流程及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参观。随后到岱岳区医保局机关学习了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基金监管、经办服务流程再造等重点工作的先进经验,并与岱岳区医保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岱岳区医保局着重就医保诚信体系建设主要做法、工作特点及工作成效,以PPT讲解、观看视频的形式,图文并茂、全面细致地进行了总体介绍。双方针对医保诚信体系建设、门诊慢特病政策执行情况、医保支付方式、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及监督检查、各项惠民政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随后,对标学习组先后参观了泰安市立医院、岱岳区满庄镇中心卫生院、满庄镇曹家寨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信用体系建设、医保医师日常考核、基金使用审核管理等情况。


通过对标学习、交流与探讨,双方都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对于做好医保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今后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吸纳、借鉴推广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推动新时代医保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字: 体系 医疗 岱岳区 水平 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