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核载9人 实载16 枣庄高速交警严查除隐患

来源 :枣庄高速交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1

9月4日,枣庄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新城中队查获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经核查,核载9人的面包车实载了16人,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当天上午10时许,枣庄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新城中队民警在岚曹高速新城收费站入口正常执勤过程中,发现一鲁D0***7号牌面包车存在超员现象,当车门打开后,在场民警吃了一惊,车厢内“黑压压”一片、车被塞得满满当当。在民警核实后,该车核载9人,实载16人,超员7人,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刘某称车上人员是去打工的,想走高速能快点,刚到高速口就被民警查获了。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给予驾驶员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的行政处罚,同时为消除安全隐患, 在民警的监督下,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 民警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

枣庄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超员将导致车辆超出荷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在超员状态下车辆的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超员不超限。


文章关键字: 枣庄 中队 大队 支队 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