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工业倍增  “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实施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3

今年以来,本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高位推动、精准施策、协同发力,不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以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供强力支撑。

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一把手”工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召开大会推动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建立“人大代表监督评价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市政协深化市领导领办营商环境政协提案制度,为促进经济发展集智聚力。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务实的监督提升工作质效。

市委、市政府因时应势启动建设“枣解决·枣满意”平台,助推各类诉求得到快速有效解决。平台自9月份试运行以来,累计访问量633.52万次,受理市场主体诉求1848件,办理满意率达到99.75%。同时,从10月中旬开始,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启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开展“起底式”企业走访调研、“秋冬送暖”惠企政策宣传和助企纾困服务等,闭环解决企业诉求,全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聚焦审批更少、流程更优、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积极推出政务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在企业开办环节,创新实施5021企业开办模式,前三季度全市新设立市场主体5.4万户,增长13.6%,居全省第4位。在生产经营环节,深入开展“免申即享”“快速兑现”专项行动,精准落实并持续优化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在注销退出环节,致力破解经营主体退出难题,探索推行“代位注销”模式,逐步建立准入便捷、退出高效的双向通道。

全地域试点示范持续深入。今年本市科学谋划部署营商环境全域提升工程,聚焦区(市)各自优势领域,选定主攻方向,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实现“一地创新、全市应用”。在各领域大力推进创新试点,鼓励部门瞄准省级榜单“揭榜挂帅”,目前已揭榜50项,是去年全年的2.6倍。

下一步,本市将持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企业群众参与和保护营商环境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枣庄形象”的良好氛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文章关键字: 环境 营商 高位 政府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