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作者 :体改科 来源 :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2-07



9月2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远义彬召开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通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各区(市)发改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近年来,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制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规划,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会议同时指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全面加强四大领域诚信建设、加强信用制度建设、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转换工作、构建联合惩戒机制、规范“双公示”工作、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等六项措施。
会议强调,加快社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关键在抓好落实。一是提高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信用建设与业务管理有机结合。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强信用政策学习,建立完善配套制度。三是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推进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和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继续做好“双公示”工作。四是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方案,实施信用联合奖惩,推广在行政管理事项中查询使用信用记录。五是健全信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作用,建立信息交流和督导考核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会上,市民政局、市住建局等六个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文章关键字: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