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回眸“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知信、守信、用信 擦亮“诚信枣庄”城市品牌

来源 :指动枣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8

1月15日上午,“十三五”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举行。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枣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近年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日趋完善,建成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通“信用中国(山东枣庄)”官方网站,实现信用记录查询、信用动态宣传、红黑名单公示等功能,为全社会提供“一站式”信用服务。建立企业法人、非企业法人信用基础数据库,实现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市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等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归集公共信用信息2605万条,整合形成社会主体信用查询报告。

会上,记者了解到2016年至2020年,枣庄市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10726人次,发布限制高消费令58319人次,对其进行信用惩戒。枣庄市加强企业异常名录管理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管理。近年来,枣庄市企业年报率均在90%左右,提高企业经营的透明度。对逾期未年报公示的企业,7月10日前列入“企业异常名录”管理。在“异常名录”满三年不申请移出的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目前枣庄市共有异常名录企业27109家,共有“黑名单”企业5110家。

截至目前,枣庄市共有50多个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行政处罚信息2237条、行政许可信息13197条、抽查检查信息2072条。几年来,被限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500余人,被金融机构限制授信1000余家,协助法院冻结股权或冻结股权公示600余家,移出“异常名录”企业1771家,修复“黑名单”企业30家。初步形成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新机制。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企业 发布会 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