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19

2月18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依法治市、依法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石爱作,市委常委王玉波、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依法推进疫情防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作出重要部署,为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做好我省依法防控疫情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防控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吃劲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依法防控,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坚守成果、扩大战果。要用好用活用足地方立法权,围绕应急管理、公共环境卫生、传染疾病防治、野生动物管理、活禽市场交易等方面,抓紧加强和完善地方相关立法和配套制度。要强化涉疫情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加大社会治安管控和市场监管力度,坚决依法打击扰乱医疗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纠正不当行政执法行为。要抓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依法科学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分行业分领域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对复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法律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疫情期间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工作,做大正面主流声音,严厉打击造谣滋事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深化司法综合改革,着力打造法治政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各项部署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文章关键字: 委员会 会议 市委 治市 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