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举行新闻发布会!梳理摸排6041人、11家药店被罚、7人被刑拘……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13

2月12日下午,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截至2020年2月12日12时,枣庄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滕州市4例,薛城区4例,山亭区4例,市中区5例,峄城区5例,台儿庄区1例。23例病例中,危重型病例1例,治愈出院4例(滕州市、市中区各2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山亭区、市中区各1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7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59人,尚有120人分别在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防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梳理摸排重点人员6041人,目前,仍在册跟踪随访1579人。

据了解,全市共设置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19个(已启用场所13个,预留场所6个),房间总数1170间。全市定点医院现有专用救治床位164个,后备床位107个。所有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一律在具备有效隔离条件和防护条件的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加大财政补助力度,截至2月11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8895.08万元。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我市组织市场监管、卫健执法等部门,对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特别是对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价格开展专项检查,并要求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者及时公示商品价格信息,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生活保障组每天都有4个工作小组深入到各区(市)进行督导检查调度。截至2月11日,全市共受理投诉举报281件,已办结273件,正在处理8件,移交公安机关31件。其中,对11家哄抬物价、销售伪劣口罩的药店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没金额40余万元,查封不合格消毒产品10.5吨,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了市场环境。

同时,枣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截至2月11 日,共办理涉疫情防控案件28起,取保候审3人,刑事拘留7人,行政处罚29人,教育训诫7人。

下一步,枣庄将重点做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全面摸排核查、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抓好农村和社区防控、严惩违法行为等工作。

文章关键字: 疫情 冠状 病毒 肺炎 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