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来源 :枣庄快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27

1月26日下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吉忠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收听收看了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石爱作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最有力的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爱作要求,要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摸排核查,逐一查找、密切跟踪春节期间从疫情严重地区来枣庄的市外车辆和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有可疑症状人员、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按医学要求进行强制隔离和医学观察。要保持高度警惕,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关口设置监测点,对进入我市的司乘人员及车辆、物资等采取测量体温和必要的消毒措施,逐一做好登记。要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抓实区(市)、镇(街)、村(居)和社区的管控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夯实筑牢枣庄疫情防控的“防火墙”。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视情况调整减少市内公交发车班次,暂停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经营。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最大限度减少大型公众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关停各类农村大集、马路市场,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最大程度消除传染源。要引导市民尽量减少或取消外出聚餐、聚会活动,对于群众生活必需的超市、菜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切实保障物资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市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抗击疫情的信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章关键字: 疫情 会议 冠状 病毒 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