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物价系统大力推进信用价格建设
取得扎实成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10

一是建立价格信用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价格信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枣庄市物价局推进价格信用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加强规范重点行业市场价格行为规则、加大价格失信行为执法力度等重点措施,确保推进价格信用建设工作落在实处。

二是在全省率先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年活动。重点围绕群众反映的上学、就业、出行、安居、消费等领域热点问题,明确监管任务,制定十二条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加大日常价格巡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及收费公示不规范的单位进行提醒告诫,倡导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指导16家单位制作规范的明码标价签和收费公示栏。

三是深化价格信用建设。2017年5月至12月,会同市文明办继续组织开展“枣庄市价格诚信示范单位”评选活动。通过召开动员会、利用多种媒体宣传报道活动情况等手段,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活动氛围。经过申报、初审、现场考核、综合评定、公示和授匾等六个程序,在324家参评单位中评选出82家“示范单位”,颁发了牌匾和荣誉证书。

四是严厉打击价格失信行为。2017年,全市各级价检机构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40件,实施经济制裁326.68万元。对市价检局查处的1起乱收费案件,按照工作要求及时进行公示。

五是督促行业诚实守信经营。部署开展煤炭价格巡查,防范采暖季煤炭价格异常波动,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煤炭价格基本稳定。召开供热、液化天然气价格提醒告诫会,要求各企业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和收费公示制度,维护行业价格秩序,不得实施任何形式的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垄断行为,全市供热、液化天然气市场秩序总体平稳。


文章关键字: 价格 信用 负责人 组长 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