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落实纳税信用激励措施   推行守信诚信退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2-29

枣庄市国税局滕州局严格落实纳税信用守信激励措施,提升纳税信用激励效果。

一、纳税人诚实守信被评为A级纳税人

滕州合易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地址在滕州市洪绪镇团结村,社会信用代码为91370481MA3C6D9J4N,法人代表李恩波,属食品制造业,一般纳税人,2016年度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经营范围为速冻食品;速冻其他食品;肉鸡屠宰、加工、销售;对食品项目投资;农副产品收购(粮食除外);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等。2016年1至12月实现出口销售额33264.46万元,应退税额1862.33万元。

二、落实纳税信用激励措施

一是根据《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1.1版)》管理标准进行优化流程、简化管理,采取个性化差异性风险管理服务模式,积极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对具有出口资格且正常经营企业进行分类管理,评定出四类企业,对纳税遵从度高、信誉好的企业设为一类企业。

二是对出口退(免)税企业的资产状况、纳税信用等级状况等进行全面筛查,在全面筛查的基础上,与税源管理部门、纳税服务部门、稽查部门等相关部门之间建立纵向的内部风险控制指标体系,建立信息实时信息通报制度。

三是简化管理审批手续,建立便捷退税绿色通道,将A类企业退税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以内,既实现出口退免税的加速度又有利于降低执法管理风险,有力地促进出口企业诚信退税,有效防范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

三、提升纳税信用激励效果

一是办税效率大大提升,节省了企业办税成本,加速资金流转,促进企业再生产,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培养了税源。

二是公开A级企业信息后,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形成依法诚信纳税光荣的社会氛围,从而提高了纳税人税法遵从。

三是守信激励措施是对守信企业的激励,从而使失信企业认识到失信的危害和对本企业带来的不便,促使其纳税意识的提高。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效果 滕州 措施 枣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