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强化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27

近一段时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总体要求,以“三个不发生”创建、“四打击一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警全力,攻坚克难,坚持最高规格、执行最严标准、落实最细举措,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持续优化道路通行秩序,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任务,全力抓实管控反弹工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集中开展巡查巡控,形成严管严控社会震慑。严格落实“三长”(片长、路长、段长)负责制和夜间巡逻勤务机制,不间断开展道路巡查巡控,从支队党委成员到全体交通民警、辅警,昼夜坚守在路面,严管严查不断线。在全市设立4处检查卡点,24小时不间断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在主要省际、市际交界处和高速公路重点进出口,设置3处省际卡点、5处市际卡点、23个流动卡点,全部24小时开展工作,持续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有力震慑和减少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常态化开展网上视频巡查,动态掌握道路通行状况,及时调度处置各类违法行为。

二、集中开展路检路查,严查严处重点违法行为。突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点县乡道路,针对重点车辆严重违法不间断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各大队每周自行组织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周六、周日组织夜查整治行动,10日、20日、30日组织全市统一行动,做到了“时时有战果,天天有整治”。10月份以来,全市累计查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69745起,其中酒驾931起,醉驾24起,货车超载2747起,涉牌涉证1020起,行政拘留63人,刑事拘留36人;借助缉查布控系统大会战,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车辆现场处罚1409起。

三、集中开展隐患“清零”,着力消除源头风险隐患。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清理逾期未报废车辆4998辆,逾期未检验车辆1574辆,督促1538名存在违法、事故记录的驾驶人进行满分学习,4051名逾期未审验的驾驶人及时进行审验,2124名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及时进行换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检查运输企业35家,约谈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较多的运输企业28家。排查安全隐患路段77处,全部纳入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整改。

四、集中开展警示提示,带动提升文明交通意识。以深化交通安全和货车超载超限集中整治行动宣传月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曝光”、交通安全“大警示”、客货驾驶人“大教育”、新媒体宣传“大矩阵”、交管执法“大直播”活动。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2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800余条,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进驾校、进矿区等活动90余次,发送提信息10万余条,开展公安交管执法微直播活动11场,集中曝光82酒司机6家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和7名终生禁驾人员。

 


文章关键字: 全市 部门 交通 时间 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