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物价局推进价格信用建设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28

枣庄市物价局推进价格信用建设工作

 

为深入推进价格信用建设,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根据《枣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和《枣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枣庄市物价局制定了《枣庄市物价局推进价格信用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信用枣庄”建设总体工作部署,发挥物价系统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价格引导和规范监督作用,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信用自律机制和信用风险防范机制;以构建价格信用体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积极整合完善物价系统对企业价格监管信用工作力量,落实价格信用建设各项措施,使经营者价格信用观念不断增强,诚实守信经营成为自觉行为;以价格信用建设宣传教育、规范重点行业市场价格行为、价格信用示范单位评选等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广泛宣传价格信用相关知识,规范明码标价,倡导明码实价,深入推进市场价格监管,提高价费政策透明度和消费者维权意识,从体制、机制和源头上预防、遏制乱收费,营造价格信用建设的工作氛围。

价格信用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推进经营者价格信用建设是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的治本之策,是价格工作服务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推进经营者价格信用建设的重要性,共同推动我市价格信用体系建设,为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贡献力量。

 

 

枣庄市价格监督检查局

检查综合科  

20171115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价格 枣庄市 物价局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