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28


枣庄市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惨!又一醉驾致1人死亡2人受伤

20171270时,凌晨的夜色幽暗,瑟瑟寒气逼人,23岁年轻气盛的王岩,在参加完酒局后早已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抛之脑后,推杯换盏、兴致未尽的他怀着“都大半夜了,酒醒的也差不多了,开车没事,也不会有交警查车”的侥幸心理,执意驾驶D**091号小型轿车去送好友王海权、刘宇回家,并沿枣庄光明大道由西向东“飞驰”行驶。因酒精刺激,驾驶人王岩兴奋的边开车边与好友回味酒局气氛,不仅忽略了车速反而觉得夜深人静开的太慢。俗话说:“乐极生悲”,谁也想不到“酒鬼缠身、侥幸作怪”的灾难就这样降临到他的头上:当他沿光明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至衡山路路口时,无法在酣醉状态下控制车速,与沿光明大道由西向北左转弯行驶的张祥启驾驶的鲁D**2C5号轻型普通货车相撞,事故导致王岩、王海权、刘宇受伤,乘坐人王海权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导致普通货车上装载的货物损坏,惨剧就这样发生了!

经调查,王岩存在醉酒(血液酒精含量为:97.9%)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并被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被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枣庄市终生禁驾典型案例2

 

胆大妄为!7年驾龄扔开车上演“连环事故”

201721321时,枣庄市峄城区上演了一起机动车冲撞行人致使一死二伤后,在逃跑过程中又与一辆机动车相撞的连环交通事故。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枣庄市峄城区的董业东是一位具有7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当日21时,他驾驶D**220号小型轿车往出办事,当他由西向东行驶至峄城区坛山路华硕电脑门前路段时,由于心里想着要办的事,再加上夜幕遮视,行驶过程中未能及时发现路上行走的行人张祐宁、胡新侠、刘志辉,万万没想到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发生了冲撞行人的交通事故,“坏了,好像撞到人,还不指一个,怎么办,是救人还是逃跑,不行,不能停,趁着天黑不容易被发现,得赶紧走,要是停下来麻烦就大了”,一番激烈思想斗争下,慌乱无章的董业东再也压制不住逃逸的思绪,于是,他开车极速继续向东逃跑,惊吓中,董业东慌乱的逃逸至西沿河路口时,只听到“砰”的一声,又与由南向北行驶李建驾驶的鲁D**0D6号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至此,董业东上演的“连环事故”结束,事故导致张祐宁当场死亡,胡新侠、刘志辉受伤,车辆损坏,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经调查,董业东存在驾驶轿车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2017628日,董业东被峄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被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文章关键字: 枣庄市 禁驾 案例 典型 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