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省内动态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17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审议讨论《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山东省省级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16版)》等三个文件,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46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据汇报,今年以来我省着力在信用建设的制度标准、平台建设、数据共享、联合奖惩、试点示范、金融征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方面狠下功夫,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孙伟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要加快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覆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联通,全面推广省级信用平台的查询使用,精心组织安排试点示范,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

夏耕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持续优化环境,合力推进“信用山东”建设。重点推进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应用,规范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合力构建诚信文化教育工作联动机制,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