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国家“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 召开标准联通“一带一路”工作会议

来源 :信用中国-国家动态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8-14

近日,国家“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调推进组组长欧晓理主持会议,国家标准委副主任郭辉出席会议,外交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交通部、商务部、农业部、人民银行、国家海洋局、国家铁路局、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标准委介绍了《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5-2017年)》实施成效,并就新一轮行动计划编制考虑作了说明。与会代表围绕《行动计划》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国家标准委对参会代表发言作了回应,表示将充分吸纳参会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推动中国标准国际化形成合力。

欧晓理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的修改和完善工作,各部门在推动产品、服务走出去的同时,要注重与沿线国家标准化战略对接,大力推动中国标准国际化。请国家标准委根据各部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行动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再次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抓紧按程序上报,争取尽早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