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便民服务]山城街道:多点发力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1


一是推行“一次办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整合优化窗口资源,从1个部门办一件事,扩展为多部门联动集中受理,变“点上服务”为“全程服务”,实现个体工商户、企业登记注册与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卫生许可等业务办理“进门一次就办好”,今年以来,已办理个企登记注册及各类证照审批事项1100余件次。


二是推广“帮办代办”。在街道服务大厅选配3名“帮办代办员”,对进驻服务大厅的事项进行帮办、代办服务,村(社区)选配51名专职代办员,为居民提供社保代缴、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纠纷调解、代收快递包裹等帮办、代办服务。街道、村(社区)两级联动,为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微信、电话预约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今年以来帮办代办7500余件。


三是深化“一网通办”。大力推广爱山东APP、省政务服务网等网上办事渠道,群众既可通过线上查询、申报,也可以线下窗口咨询、办理,满足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通过街道、村(社区)微信群对业务办理政策、线上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宣传和解答,积极引导办事群体积极注册并使用,体验网上办理各项政务服务业务,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四是推进“就近办”。加快政务服务场所提升和高频服务事项下沉。紧抓星级政务服务大厅创建契机,不断完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功能布局和便民服务设施。建成并开放山城街道“纳税人之家”,为企业、群众提供纳税咨询、涉税辅导等多项功能服务。通过新建、改建、扩建等方式,完成朴山、紫薇、翼云等7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升级改造。街道全面承接“审批不出镇”50个服务事项,社保缴纳等高频服务事项不出村即可办理,延伸基层服务触角。


五是落实“减证便民”。持续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无证明城市”宣传,积极打造“无证明城市”建设应用场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无证明”办事服务,积极引导企业、群众积下载并亲身体验“爱山东APP”在不同场景的服务,直观感受政务软件的便捷和高效,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对“爱山东APP”的社会知晓率和办事满意度。

  

 

文章关键字: 街道 政务 中心 帮办 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