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聚焦堵点痛点难点 办好百姓身边事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8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反映诉求“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广开言路,深入倾听群众心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搭建沟通桥梁,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精准掌握群众办事需求。设置“意见反馈箱”,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广泛收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需求、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刀刃向内,深度助企纾困解难。全力推进帮办代办服务常态化,提前介入、靠前服务。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安排专职帮办代办员,志愿者穿着红马甲上岗,随时提供咨询、导办、帮办代办等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同时,实行“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挑选业务能力强、责任素质高的工作人员担任帮办代办员,并进行全流程全事项业务培训,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中存在多次跑等问题。大厅配备了饮水机、打印机、老花镜、医药箱等齐全的便民服务设施,让企业、群众办事不用多跑腿、就近服务全解决。

多维延展,深耕群众自助空档。在“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基础上,推行“午间不断档 全年不打烊”服务,实行双休日不断档、午间不休息服务、八小时以外延时服务、特殊人群上门服务。设置自助服务区,设税务“智能微厅”、自助服务一体化终端、自助打印机、自助电脑等10余台,群众可自行使用,节省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设置“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放置不动产自助查询打印机、发票代开自助终端等多台自助机,群众可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查询社保缴费明细等事项,打破“上下班”时间限制,全天候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



文章关键字: 群众 关情 民生 小事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