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东郭镇“三到位”信用助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9

“大娘,冬天到了,烧炉子取暖一定要多注意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这是《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我念一下你听听,要记好啊”。这是东郭镇巴庄村镇挂职书记王一在走街串户时,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时对群众的叮咛。入冬以来,东郭镇以信用建设为契机,把保障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一切大事小事,作为“群众满意度提升”的重要实践活动,擦亮了“诚、情、信”的“满意东郭”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一、组织部署到位。东郭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题会议,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强调政务诚信建设,要求各部门各村要高度重视,紧绷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弦,切实增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松懈、心存侥幸的心理,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宣传引导到位。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镇应急办、包村机关干部、村干部和网格员深入到辖区企业、商铺、各村,张贴《滕州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温馨提示》,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确保入户率、知晓率达到双一百。同时,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预防一氧化碳警示教育视频。线下通过宣传车、村广播,依托信用东郭建设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中毒表现、预防措施、急救措施等知识,提高企业和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人人都是明白人”,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隐患处置到位。对于企业排查出来的隐患一盯到底,立即整改。对于重点人群,特别是农村独居户、贫困户等人群,落实特殊群体帮包帮扶机制,并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发现问题马上解决,清除隐患,保证烟筒畅通,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此次入企入户宣传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广大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自觉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确保村民安全过冬,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文章关键字: 一氧化碳中毒 群众满意度 东郭镇 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