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薛城区邹坞镇:“信用+疫情防控” 共筑战疫防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1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邹坞镇紧紧抓住“信用+”这一有力抓手,在疫情防控值守、人员信息摸排、保民生保供给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具有特色的“信用+疫情防控”模式,为镇域共同战“疫”构筑了牢固防线。

  “信用+志愿”为疫情防控提供人员保障。邹坞镇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纳入到信用体系中,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记录信用积分,鼓励村民主动作为,自觉加入到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中,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对村内流动人员、外出人员进行全面筛查,建立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帮忙布置现场、维持秩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居家期间,志愿者主动担当,担任起“守门员”,自觉在进村各个路口进行值班值守。

  “信用+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村卡口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所有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通过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守邹坞镇疫情防控对外防线。为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邹坞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点纷纷捐款捐物,提供最有力的物资保障。各村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群众购买药物、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用品,既防止了交叉传播,又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以“信用+服务”为疫情防控撑起“安全伞”。

  “信用+执法”为疫情防控提供执法保障。以信用为保障,以信治促执法。为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依法依规、科学有序防控,邹坞镇安排专人到镇域各商铺、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耐心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中关于防疫防控的规定,确保企业主体知法守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生产操作规范,做好作业场所、运输车辆等消毒工作,落实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让法治成为疫情防控中的基本共识和行为准则。针对不配合的企业和商户,依照信用评价标准,用信用为疫情防控提供执法保障。

文章关键字: 疫情 信用 人员 坞镇 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