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阴平镇加强星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 擦亮“枣乡早办 早办枣想”服务品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1

“宽敞明亮的大厅,贴心周到的服务,优质高效的业务办理,在这里办事既舒适又温馨,感觉真是太好了”。11月18日,刚办完营业执照的王某开心地说道。


为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环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持续擦亮“枣乡早办早办枣想”政务服务品牌,阴平镇努力将中心打造成办事环境美、办事体验好的“五星级”政务服务大厅,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的舒适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轮椅通道、无障碍停车位等无障碍设施大大方便了残疾人朋友和老年人办理业务。大厅入口处设置了专人值守的健康监测点,有测温验码宣传提醒等,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进入大厅,整体环境整洁有序、宽敞明亮,门口位置显眼的志愿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引、打字复印等服务;等候、休息区,有饮水机、休息座椅、雨伞、老花镜、轮椅、充电器等便民服务物品及温馨的服务设施,营造了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中心还专门设有母婴室,配备免洗消毒液、湿纸巾、纸抽等物品,方便哺乳期的女性和携带婴幼儿的女性家长使用。同时,大厅设有政务公开专区,能通过液晶显示屏、自助查询机、电脑、纸质材料、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便捷高效地查询政务公开信息,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壮大训练有素的服务队伍。为加强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一是为大厅工作人员统一定制了工装,仪容仪表干净整洁,举止大方,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工牌要规范佩戴工牌。二是对窗口人员进行礼仪培训,工作时间坐姿端正,服务使用礼貌用语,微笑服务,服务主动、热情、耐心,周到,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精神状态。三是制定了大厅制度汇编,其中包括: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制度、AB角制度、首问负责制、窗口无否决权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帮办代办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考勤制度、政务公开制度、投诉受理制度、预约服务制度、上门服务制度、延时服务制度、绿色通道制度、特殊人群服务制度、“好差评”工作制度。

设置科学合理的服务窗口。一是阴平镇政务服务大厅按照“综窗”+“专窗”、“前台综合受理、后台综合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合理设置了综合受理、跨域通办、帮办代办、不动产登记、村章监管、统一出件、医保社保、食品许可、扶残助残、民政事务等窗口,根据“审批不出镇”赋权事项,设立了企业服务专区,又增设了企业服务、审批专窗。二是为帮办代办、跨域通办等窗口建立了办理事项台账,窗口工作人员能掌握办理业务流程。三是积极落实《峄城区政务服务领域推行“峄跟到底”解决“办事不顺”“办不成事”问题服务机制工作方案》建立公正机制,设置办不成事(吐槽找茬)窗口,制定问题台账和对大厅办事群众的回访机制,对于群众符合政策的申请或要求,主动协调及时解决,对群众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

提供高效便捷高效的服务。一是对“双十镇”赋权事项、“审批不出镇”赋权事项按照市区要求,及时在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上就办理程序、所需申请材料、审批流程等进行了梳理并及时发布,方便了企业群众的网上办事需求。二是制定了各种赋权事项的服务指南、业务手册、零基础模板、赋权事项通告并在服务大厅供前来办事企业群众参考,提高了办事效率。三是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全程网办率、即办件占比分别达到了95%、96%、60%规定标准以上。

赢得百分百“好”的服务评价。大厅通过在加快系统对接、优化评价服务、拓展评价渠道、推动评价延伸、强化差评整改五个方面落实好衔接工作,确保企业和群众都能自主进行评价,每个差评都能得到及时整改,全年政务服务好评率100%。

“下一步,阴平镇将以文明城创建和“审批不出镇”改革工作为契机,把星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主阵地,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万裕富说。

文章关键字: 大厅 制度 业务 政务 王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