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龙阳镇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8

龙阳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准施策,逐步组织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主动靠前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服务“温度”和落实“力度”,抢时增速打好复工复产总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一套防控明细,提供详尽指导。将企业、项目复工开工逐一细化,明确具体标准,拉清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程序,明确每条内容、每个环节的承办单位和具体联系人,形成复工明白纸,发放到境内各企业和项目,推进企业切实掌握开工复工防控工作要求,照单准备、按流程推进。一个工作专班,靠上帮助督导。组成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和经发、安监、环保、卫生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每天将防控战场转移到有复工需求的企业,逐一集中上门具体指导落实防控技术要求,改进防控措施,对符合条件的随时审验、报批,对已开工复工的靠上督导防控措施落实。一条服务专线,全力排忧解难。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随时响应企业、项目要求,对企业开工复工准备以及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协助相关企业办理了运输通行证、接驳证等。

随着疫情防控出现稳中向好的态势,抓好复工复产,不仅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一是落实各级各部门出台的低利率贷款、减免税费、延缓还贷、流动性支持、积极的社保政策等帮扶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最终实现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二是促进各行业全面复产达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特别是人员出行、物流运输保障;采取更加有力举措,促进各行业全面复产达效,保障供应链顺畅、完整。

 


文章关键字: 企业 疫情 龙阳镇 基础 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