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峄城区行政审批局完善“全生命周期”集成帮包服务,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8

今年以来,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锚定“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发展目标,牢固树立“陪着企业一起成长”的理念,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投资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集成帮包服务,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中心,落实重点项目帮包责任,组织科级干部、股室股长、审批专员,建立重点项目帮包队伍;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印发《关于成立重点项目帮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细化工作台账,建立由市级推进专员、区级帮包人员、部门助推联络员组成的的“三员”立体网格化推进机制。一企一策,精准帮包。根据22个帮包重点项目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全流程精准帮包服务工作方案,建立“峄跟到底”服务机制。创新实施项目管家服务模式,各项目帮包人员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1对1”上门服务。健全完善重点项目联席协商机制,有针对性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具体问题。

今年来,先后走访民营企业65次,制定一企一策帮包方案22个,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16次,解决企业审批问题30个,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在前期项目帮办服务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项目帮办服务的精准度。从各相关部门选派业务骨干组建项目审批专家智库,并在试点镇(街)政务服务分中心公示专家智库组成人员名单,为项目单位提供从前期策划生成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帮办服务,根据项目建设实际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审批事项清单,让项目审批全流程“按图索骥”。

文章关键字: 项目 帮包 强区 锚定 兴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