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东郭镇擦亮“服务零距离、满意在东郭”营商服务品牌,助推政务诚信建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2

东郭镇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健全“企呼政应、接诉即办”企业诉求解决机制,全力打造“服务零距离、满意在东郭”的营商服务品牌,为企业纾难解困,努力推动镇域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政务诚信建设。2022年1-8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1%;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8.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9%。


坚持靶向发力,多元解难题优环境。企业不同,遇到的困难也不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东郭镇想企业所想,忧企业所忧,直击发展难点、痛点和堵点,不搞“大水漫灌”,着力解决最关键、最急迫的问题,让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先后多次举办“政银企”对接会,面对面了解企业资金困境需求,现场达成资金贷款合作意向9家。围绕疫情期间企业产品运输不畅,推出关心关爱货运司机6条服务举措,同时联系上级部门,严格按照疫情管理规定,办理企业车辆运输证,解决企业运输销售难题。今年1到8月份,先后解决各类问题613件,企业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投资2000万元高标准建成4800平方为民服务中心,196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线连通”“一次办结”,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助力项目提质增效。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东郭镇牢牢把握机遇,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开展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从用电、用地、资金等多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企呼政应,接诉即办”现场办公协调会议12次,全力保障新型干法水泥110千伏高压用电需求,有效破解金得安家居、麦芽糊精、户主水库扩容工程、双宇建筑设备租赁等项目用地制约,协调解决百麦奇面粉资金缺口300万元,全面打通疫情期间装配式建筑、辛化硅胶产品销售、原材料采购以及马铃薯对外运输等难点堵点问题10余件,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坚持贵在快捷,暖心助企保驾护航。东郭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镇、产业兴镇”,精准对接上级部署要求,将各项惠企政策逐条分解细化,主动筛选提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注入企业发展动力,为稳定经济运行提供坚实支撑。主动调查研究、问政于企,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入企五问”活动,把形势讲清楚、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送上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治理、大服务”活动,沉到一线听意见、解难题、优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先后收集解决问题56个,一批迫在眉睫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章关键字: 东郭镇,零距服务,满意东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