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薛城区医保局召开“信用+医保”工作启动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2

为全力擦亮“诚信薛城”金色名片,推动全区医保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知信、守信、用信”意识,蹚出“信用+医保”工作路径,近日,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信用+医保”工作启动会,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巴海峰在全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原则、阶段任务及措施重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主要涉及待遇审核、征收管理、医保服务、待遇保障、医疗救助、基金结算等领域。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信用体系建设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做好“信用+医保”结合文章。从机关干部管理和医保业务两个维度入手,抓好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要一手抓局机关工作人员自身信用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医保系统及社会面诚信建设;一手抓医保信用指标体系建立,各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确立各自领域评价指标并严格监督实施,以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围绕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医保经办机构四个区块,加快推进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力争尽快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起步就要冲刺!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对标学标追标,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扬长避短,找准切入点,夯实工作面,既要扎实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又要努力在加强“两定”机构管理、基层医疗、医保经办机构管理上下功夫,抓好医保信用体系创新,以“小切口”打造薛城医保信用体系建设新亮点。

下步,区医保局将从搭建系统平台数据信息、建立医保信用“红灰榜”、强化医保诚信文化建设、健全线上线下考核评估机制及准入退出机制、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等方面入手,完善相关标准和指标体系,全面规范系统经办人员、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参保人员的行为,树牢诚实守信服务理念,努力打造薛城“诚信医保”良好形象,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薛城”贡献医保力量。


文章关键字: 体系 信用 领域 薛城 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