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台儿庄区充分发挥相对集中审批权优势不断深化证照“三联办”改革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1

近日,韩女士来到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变更业务。根据以往经验,需要先变更营业执照,再办理变更食品经营许可证,跑两个窗口、填两套材料,但是这次的办事过程让她感到十分惊喜。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韩女士来到“三联办”专窗,填写一张申请表后,不到二十分钟,她就领到了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韩女士说:“在‘三联办’专窗,一个窗口就把我的两个业务都给解决了,审批效率真是高!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相对集中行使审批权优势,不断深化证照“三联办”改革,积极探索营业执照与多种许可证的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

一是推进一窗受理。设置了“三联办”专窗,将企业多种证照的业务办理集成一个服务窗口,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同步“并联”办理,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的制度性成本。

二是简化申办流程。全面梳理“单项事”申办材料,精简、优化、整合形成“一件事”材料清单,实现“一表申请、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集成服务。

三是强化数据共享。推进“电子两证”“企业身份码”在“三联办”场景服务的应用,通过电子证照库调取相关信息,无需人工核验,代替纸质证照证明材料。

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聚焦便民利企,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各科室间业务协同,积极开拓场景服务,逐步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行业全覆盖,满足企业个性化生产经营需求,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营造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字: 营业执照 女士 服务局 行政 台儿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