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枣庄市台儿庄区文旅局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9

今年以来,枣庄市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履职施政的基本准则和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有关文件精神,强化“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公众期盼。



一是坚持统筹部署和制度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调整了区文化和旅游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工作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政务公开推进合力。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各科室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

二是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大公开力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今年以来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00余条,涉及政策文件、工作动态、行政权力运行等各方面。

三是坚持线上公开和线下公开同步,拓展公开渠道。着力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开设公共文化服务专栏,及时更新文化服务情况等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全力宣传工作成效、解读政策文件、发布便民信息。同时充分利用公共文化场馆人流集中、场馆便利的优势,积极做好政务资源线下公开工作,使群众更方便快捷的体验到政务公开带来的好处,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文章关键字: 信息 政府 文化 旅游局 台儿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