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班组党建工作法 | 中科公司“党建+班组建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9

中科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组管理中推进实施“传帮带”的工作方式,形成“党建+班组建设”管理模式,提高基层的组织能力,释放基层活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思想交流阵地
广泛开展“送教传识到基层、党的思想进班组”活动。采取交班交思想、温情面对面的工作思路,落实好员工关爱行动,充分发挥班组党员言传身教的作用,在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工作上解难、生活上解忧,让广大员工舒心工作、全情投入。全力推进班组党建工作开展,为打造集“思想引领、工作交流、综合素质提升”又一阵地。
搭建承诺践诺平台
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干事、一门心思创业”的精神,开展“亮身份、亮承诺”活动,摆放党员身份牌,重申党员职责承诺,引导全体党员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铭记身份、带头承诺、认真践诺、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桥梁作用、骨干作用,实现党员与员工之间,管理人员与基层一线之间,心相通、志相同、力相聚。
凝聚基层班组合力
通过细化责任清单,提升班组自主管理水平。明确党员在基层班组中的职责,时刻关注班组成员的思想状态,及时帮助员工解决困难,切实提升组织关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重点岗位党员使劲干、技术岗位党员带头干、基层岗位党员抢先干,确保各班组党员作用能够发挥出来、体现出来。
扩大班组党建效应
通过创新提炼,让党建工作为班组建设提供有用的标准规范。开展优秀班组、红旗班组评选活动,指导和监督班组建设工作;以生产安全为目标,开展特色安全活动,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召开运营专题会议,集群策、聚群力,为提升企业效益献言献策;班组党员积极参加“两堂一舍”监督检查,为广大员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有效提升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魏魏 孙凡)
文章关键字: 党员 班组 作用 先锋 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