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薛城区邹坞镇考察团到泰安市岱岳区考察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9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9月17日,邹坞镇组织科级干部、管区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到泰安市岱岳区考察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 

考察团首先来到岱岳区道朗镇康庄村,详细了解了该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参考信用管理办法实施兑现奖惩、推动村级精细化管理工作提档升级,以及充分发挥乡贤作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实地观摩了该村积分超市、村史馆、爱心食堂等实践场所。

在丰山村,考察团成员通过实地参观四点半课堂、暖心食堂、乡村记忆馆、泰山灵芝黄精谷等现场,观摩学习了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融合推进工作经验、信用平台建设使用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先进做法。

在泰安乡村振兴学院,考察团一行实地了解了该院“打造振兴高地、服务乡村振兴”和构建“引领发展的党建阵地、人才培育的教学园地、成果转化的实践基地、产业项目的孵化宝地、政策理论的研究高地”的宗旨目标等内容,也让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党建引领、政企合作、市场运行、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政策理论教育。

在里峪村,该村主要负责同志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信用体系建设流程、信用体系建设成果运用以及信用体系建设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等相关工作经验做法,让考察团成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工作开展的差距、现场感受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效,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青山环绕风景秀丽的道朗镇东西门村,现场感受这个立村于清朝康熙年间的古村落,通过文旅产业发展由省级贫困村蝶变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的巨大变化。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岱岳区道朗镇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开发等工作先进经验做法,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道朗镇的工作开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也让大家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理念,为抓好邹坞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城乡精细化管理提升等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体系 社会 坞镇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