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中心街街道开展防范老年人诈骗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05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将老年人设为诈骗的主要对象,不时有老年人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为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切实做好社区居民防范诈骗安全教育,近日,中心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铁西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现场向老年人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诈骗的方法,叮嘱老人们切勿贪图小利,不要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让骗子有机可乘。老年人如遇可疑情况,应多与子女、亲属沟通,或拨打110报警。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引导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筑牢防诈骗“防火墙”。

本次活动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收获,自己以后也要向身边的朋友普及反诈骗的知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下一步,中心街街道将继续加大防范诈骗宣传力度,提升居民防诈骗意识,守住居民的“钱袋子”,为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字: 老年人 不法分子 社区 中心 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