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党建引领聚合力 助推创城再提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7

当前我区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最紧迫的时期,中心街街道所辖基层党组织以八月中旬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参与创城、助力创城、奉献创城,在创城中牢记党的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创城工作相结合,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奉献党员力量。文明宣传“暖”民心。街道创城办统筹调度“双报到”单位党员及街道党员志愿者近200余人,在辖区主要道路及小区出入口,以定岗、走访、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向沿街商铺、居民开展创城宣传,引导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着力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同时,安排党员志愿者协助配合交警部门,规范非机动车、行人出行文明。

 

全面整治“促”提升。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党支部紧盯创城点位,全面开展“治乱”“治堵”“治违”三大行动,整治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现象,帮助沿街商铺划线经营,帮助住户清理楼道卫生死角。社区党员志愿者分片包干,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协助社区清理小区内杂草、野广告等脏乱差现象,教育引导亲属、邻居配合开展老旧小区“飞线”集中治理。

 

优化环境“强”服务。街道、社区综合服务大厅作为创城工作的重要点位,街道机关党支部及社区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职能科室划分各自志愿服务领域,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城工作不仅要做好,还要形成长效机制,支部坚持把志愿活动作为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平台,在综合服务大厅,安排多名积极分子为办事居民提供帮办代办、问询、文明引导等服务。

 

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们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共建共治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创建氛围。

文章关键字: 创城 街道 中心 党组织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