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山亭区镇两级“智能审批”全覆盖 推动企业开办实现多元化  深化本区政务诚信建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7

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注册登记提供便捷服务,山亭区构建起企业开办“大厅+网点”、“线上+线下”、“窗口+自助”等多元化服务模式。目前,企业开办申请材料由7套减为1套,申请材料压减至一张身份证、纸质材料零提交。

 

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窗”为企业开办提供集成服务

 

帮办代办员为群众提供网上申请全流程指导服务

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登记自助服务镇街全覆盖。去年4月,山亭区为全区10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了商事登记终端机,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自助办理全覆盖。近日,又为商事登记终端机拓展了企业登记智能审批软件。在终端机上,可以自助办理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多个自然人有限公司。借助终端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只需一张身份证完成登录,填入基本信息,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通过智能审批后,即可现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这种自助化、智能化的审批方式,突破了传统审批模式,减少了人工干预,提高了审批效率,提升了企业开办的便利度。目前,全区借助终端机自助办理企业登记相关业务1900余件。

 

8月25日,店子镇通过“智能审批”自助机发出全区首张企业营业执照

 

9月6日,山城街道发出首张“智能审批”企业营业执照

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式改革。将营业执照申领、公积金登记、税务登记、医保登记、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印章刻制等7件事整合为企业开办“一件事”,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快速通道、企业开办“一件事”专窗,10个镇街设立市场准入窗口,企业开办实现“一张表单”、“一窗受理”,最快19分钟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目前,企业开办申请材料由7套减为1套,申请材料压减至一张身份证、纸质材料零提交。“一业一证”新拓展豆制品、光伏发电等10个行业,目前,共覆盖58个行业、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237张,为2596户新增市场主体提供集成式服务,简易注销企业260余家。

 

9月6日,水泉镇借助“智能审批”自助机提供打证服务

 

桑村镇邮政网点为群众代办个体工商户注册业务

用心用情提优服务水平。创新开发“政务机器人”,自动抓取并推送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许可延续等信息,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获取信息不畅的难题。截至目前,共为760余家企业推送信息1060余条,发送食品经营许可延续提醒信息280余条。全面落实企业开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与435个区(县)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全区334个政邮网点就近办理企业开办业务,自助区24小时自助办,突破企业开办的时间、地域限制,实现企业开办业务跨域办理。目前,全区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跨域通办”事项7000余件。依托“创业者驿站”帮办代办队伍,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贴心帮办、委托代办、联合辅导、免费邮寄、上门服务等管家式“一对一”贴心服务,解决了企业办事“多门跑、材料多、时间长”的问题。目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各类帮办代办服务1000余件。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大厅 山亭区 主体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