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小餐桌”捍卫“大健康”--峄城区市场监管局坛山所联合多部门开展小餐桌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6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周边“小餐桌”餐饮服务行为,切实保障学生就餐饮食安全,近日,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坛山所联合学区、公安、防疫、综治、消防、食安、执法中队等开展“小餐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部分学校周边“小餐桌”的环境卫生条件和餐桌配套设施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持证、备案情况,以及卫生和健康登记信息,同时对原材料购进、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指导,并向从业人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执法人员督促“小餐桌”从业人员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严格要求小餐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

严格要求小餐桌对用餐学生落实“一扫三查”,设置“一米线”,采用分时、分批、错峰就餐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请选择证照齐全、卫生达标的小餐桌就餐,如果发现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食品安全不落实、证照手续不齐全等问题的小餐桌,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文章关键字: 餐桌 学校 周边 行为 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