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快递小哥”展形象 贡献创城“新”力量 ——台儿庄区快递物流行业携手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5

为进一步营造创城氛围,凝聚行业创城合力,9月1日下午,台儿庄区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党委组织开展“携手创城‘快递小哥’在行动——快递物流行业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引导快递物流企业和“快递小哥”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创建贡献“新”力量,展现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良好形象。

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和首批“快递小哥”30余人参与活动并开展志愿服务,他们通过文明承诺做示范、文明新风做宣传、文明交通做引导、志愿服务做贡献,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我承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骑行,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酒驾,礼让行人……”

在主题活动动员会上,区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党委向广大快递物流从业者发出《道路安全行 共创文明城》倡议,快递物流企业代表宣读文明出行《承诺书》,与会人员依次签订《承诺书》,通过文明承诺做示范,做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守护者。

在快递公司门前,“快递小哥”认真专注,一辆辆快递车被整齐地换上了“新装”,写有“党建引领递文明 倡树新风我践行——携手创城 “快递小哥”在行动”的宣传海报格外吸睛,成为城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快递小哥”既是商家和万家客户的“连接纽带”,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一支重要力量,随着他们走街串巷地派件,流动的“新装”正在将文明新风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BRT站点,“快递小哥”正向候车的乘客发放《争创文明城 共建新枣庄——致全体市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做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党员王金行带领邮政“台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身穿红马甲,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协助交警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交通规定行驶、不带安全头盔和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逆行等行为进行路面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汽车站门前,“快递小哥”们正在积极投身市容环境治理志愿服务,利用工作空闲时间整齐码放乘客停放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快递物流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升了行业综合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志愿服务、为创城尽一份力很荣幸也很有意义,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希望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传递文明新风,做文明使者,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文章关键字: 文明 物流 创城 行业 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