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山亭区擦亮“亭好办”品牌 助力企业纾困解忧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5

山亭区以“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以助力企业纾困解忧为目标,秉承“亲企惠企助企、贴心高效全程”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努力为企业提供“亭好办”品牌服务。

 

一是整合大厅资源,不断拓展为企服务新渠道。将区政务服务大厅“创业者驿站”、“投资者之家”、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绿色通道等“碎片化”功能,整合升级为企业服务中心,增设水电气热信共享营业厅7个,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选配“服务专员”“项目管家”,提供政策咨询、诉求办理、专业辅导、投诉处理、帮办代办等“一站式”集成服务。今年以来,办结“一件事”事项2780余件。

 

 

二是线上线下融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率先在全市实现企业登记“智能审批”自助服务镇街全覆盖,仅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快速注册登记、即时打证。结合全流程网办、爱山东App掌上办、全市通办、“沪鲁通”跨域办、政邮网点多点办、村级代办就近办、证照邮寄无忧办等方式,企业主体准入便利度持续提升。截至目前,高频涉企便民21个事项可以在334个政邮网点就近办理,借助终端机自助办理相关业务1900余件,村级帮办代办事项29300余件,全区新增市场主体2596家,“跨域”办理相关事项7000余件。

 

三是深化集成办理,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快速落地。借助企业服务中心、涉企“一件事”专窗、共享营业厅、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等线下线上平台,通过整合审批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探索实施“433”竣工联合验收模式,实现了工程项目立项、施工、报装、验收等事项“一次办好”。截至目前,完成项目立项167个、办理施工许可13个、水电气热信集成审批3件、竣工联合验收项目7个。欧亚城居住区项目通过竣工联合验收,申请材料由原来的48项减至30项,压减37.5%,企业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 

 

四是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企业降低疫情不利影响。上线“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政府采购项目从“现场开标”步入“线上开标”时代,投标企业可以足不出户“零跑腿”完成投标全过程。通过实施投标“不见面、零跑腿”、“线上+线下”、“现场+远程”多种模式,疫情期间,全面推进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有72个项目实现“不见面”开标,交易金额2.38余亿元。

 

 

五是开发“政务机器人”,向企业精准推送信息。“政务机器人”自动抓取业务系统信息,即时向办件人发送领取营业执照等提醒短信,有效解决了企业获取信息不畅的难题。截至目前,共为760余家企业推送信息1065余条,发送食品经营许可延续提醒信息280条。

 

六是探索微改革微服务,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聚焦企业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设立“办不成事”登记窗口,先后办结企业开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等事项45件。3月5日起,区镇两级便民服务大厅常态化开展“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枣庄华宝牧业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评审、中广核山亭储能项目水土保持专家评审等工作均在周末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先后办理“不断档、不打烊”业务1300余件,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擦亮了“亭好办”品牌。

 


文章关键字: 企业 项目 亲企 惠企助 山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