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峄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前市场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集中整治行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1

中秋临近,为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上级部门工作安排,8月24日,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执法人员对城区部分商超销售月饼等商品的过度包装及价格行为开展监管巡查,促进月饼行业规范、良性发展,引导市场消费更加趋于理性、健康、有序。

检查中,依据7月1日起施行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要求经营者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同时告诫经营者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属于价格欺诈行为。执法人员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经营者,当场进行提醒告诫要求规范整改。本次巡查共派出执法人员36人次,巡查经营商户8家,未发现单盒价格超出500元的月饼礼盒,未发现存在过度包装现象。

下一步,峄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特别是重要民生商品以及月饼等相关节日商品价格,提高价格执法巡查密度,拓宽政策法规宣导广度。同时,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妥善处理中秋节前后月饼相关投诉举报,营造中秋放心消费环境。

文章关键字: 价格 经营者 市场 行为 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