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峄城法院组织旁听庭审助推依法行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1

8月25日上午,峄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某水业有限公司诉某局行政处罚纠纷一案。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等12家行政机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受邀到庭旁听。

庭审中,在审判长杨冬英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行政处罚认定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得当、程序是否合法,以及复议机关复议程序是否合法等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高效顺畅。

一次庭审就是一堂“面对面”以案释法的法治公开课。通过旁听,实现了行政机关人员与法律的近距离接触,切实提升了旁听人员的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

  峄城法院组织行政机关旁听庭审,既增强了行政机关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又实现了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对构建法治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峄城法院将继续加强与行政机关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监督与行政审判良性互动机制,为法治峄城建设提供肥沃的法治土壤。

文章关键字: 行政 水业 峄城区 机关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