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高新投资集团:“双招双引”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动力引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5

去年以来,高新投资集团聚焦“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部署,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按照产业相近、业务相关、优势互补原则,持续优化以高新投资集团为母公司的“1+2+4”7家国有公司构架模式,不断健全高新投资集团、财金集团、建设集团和4个产业园区运营公司运营业态,着力打造集产业培育、四招四引、项目孵化、资本运作、开发建设、专业服务于一体的新平台。

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动力的生命线,聚焦“1+2+4”国有企业布局,精准绘制“招商图谱”,打好优势牌、特色牌,推动招商引资从招引单一项目、企业向构建完整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转变,实现补链、强链、扩链招商。

抓牢客商对接、抓实项目落地,不断增强建设新动能。集团领导带头“走出去”,奔赴招商一线,主动到发展水平高、产业规模大的行业龙头,集聚程度高、产业链条全的地区城市,拜会客商、对接招商,全力以赴“招大引强”。高度重视项目“落下去”,积极引领意向客商来高新区考察调研,详细推介战略机遇、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等情况,统筹项目准入、谈判签约、开工建设、达产入统各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在谈项目尽快签约。成立领导帮包专班,主动靠上,简化办事流程,狠抓政策落实,提优对企服务,以商招商、以商引商、以商带商,带动、鼓励更多外地企业家来高新区发展。

上半年完成落地亿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头部企业2个,累计实现到位外资3280万美元;新注册外贸企业39家,累计新增进出口额11.04亿元;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3.2134亿元。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完成引进海外留学人员5人,完成硕士及以上人才招引8人,新增加在高新区全职工作的国内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创新创业人才73人。





文章关键字: 产业 高新投资集团 战略 兴市 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