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山亭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无纸化”办公新模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5

8月3日,市自然资源局科技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来到山亭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专区,完成“电子签名”手写板设备安装调试,山亭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无纸化”办公。

图片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山亭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根据加快“电子签名”在不动产登记领域应用的相关要求,借助“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实现在线抵押、二手房过户无纸化办公新模式,全面推进“无纸化”服务在不动产登记领域落地。

通过不动产抵押登记、二手房过户“电子签名”和部门信息共享,市民的身份证明等共性材料不再提交纸质材料,真正做到全流程无纸化,为群众在线抵押登记个人融资和二手房过户带来极大便利。同时,提速增效,有效提高了不动产办理效率;降低消耗,节约成本,减少了纸质材料打印等办公耗材的使用;规范办公,加快信息及时共享,实现档案资料的电子化管理。

下步,山亭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将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无纸化”受理模式,扩大抵押登记业务类型,提高二手房交易便利度,让群众体验到不动产抵押登记、二手房过户的高效便捷服务,进一步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章关键字: 部门 不动产 人员 科技 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