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4

为提高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水平,推动我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效开展,7月22日上午,市中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区市场监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及从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区知识产权发展事业中心主任高欢欢同志主持。此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峰同志向大会作报告;二是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刘峰局长在工作报告中对近年来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既肯定了成绩,也正视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总体思路。省局专家张犇老师结合他从事公平竞争审查的切身经历和感受,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给参加培训的同志以极大的启发,使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的业务培训课,进一步提升了审查人员的审查业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并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成员单位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大意义,增强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审查能力建设。二是凝聚工作合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与参与。各成员单位必须做到分工不分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高效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高公平竞争审查水平。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涉及面广,制度落实不可避免地遇到思想认识滞后、工作机制不畅、审查能力不足等诸多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从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制度设计、严格审查流程入手,逐步把制度落实引向深入,压实工作责任。

文章关键字: 业务 全区 水平 成员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