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市中区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4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来到东湖明珠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

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展板宣传等方式,向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犯罪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方式和防范方法,提醒广大市民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提醒他们切莫贪图小利,树立反诈观念,切实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对涉及以办理会员卡、购买养老床位、老年婚恋介绍、以养老设施名义变相开发房地产、老年旅游、涉老食品、保健品、投资理财、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形形色色的骗局,要仔细甄别,平时多关注官方媒体宣传、社区宣传栏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提高反诈意识,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咨询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活动开展有效地提高了老年人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干警的耐心讲解,了解了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加大防范意识,不再上当受骗。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职,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为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提高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文章关键字: 干警 市中区 东湖 枣庄市 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