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峄城法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1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按照上级法院部署,7月27日上午,峄城法院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法院干警走进社区、商超、广场、早教中心、军营等多个地点,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方式及防范方法,告诫广大市民切勿贪图便宜,接到“刷单”、“冒充领导要求汇款”、“冒充公检法要求汇款”、“中大奖”等电话、短信后,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法治课,通过这堂课,大家掌握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基本常识,提升了自身识别网络诈骗能力。

下一步,峄城法院将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从严、从重、从快审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峄城、法治峄城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字: 网络 电信 诈骗犯 群众 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