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倾情调解实解纷 送款上门暖民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4

6月2日,市中区法院党组成员付杰带领孟庄法庭副庭长郭方泉将3万元赔偿金送到了税郭镇村民吴某手中。“没想到法院不仅帮我把问题解决了,还亲自送过来,真是太感激了。”拿到赔偿金后的吴某和家人欣慰地说道。


吴某与邵某提供劳动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吴某在跟着邵某到贵州某村的一处煤矿打工时发生了事故,导致吴某下肢截瘫,卧病在床,失去了劳动能力。接到案子后,郭方泉法官立即对案件的事发经过、双方当事人的情况进行了了解,考虑到案件比较复杂,双方情绪也比较激动,如果以判决结案可能会激发更大的矛盾纠纷。郭法官认为双方能够达成和解是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好方法,并将相关情况向院里做了汇报。秉持着讲清事理、讲明法理、讲通情理的原则,郭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联系,在经过两个月的倾情沟通之后,双方当事人的对抗情绪逐渐缓和,在郭法官的主持下,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邵某一次性赔付3万元,吴某向法院申请撤诉,当事人的“心头病”终于得到了化解。

市中区法院党组成员付杰表示,加强我区政务诚信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键在于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我们希望面对每一起矛盾纠纷,都能以最高效率、最低成本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为纠纷画上圆满句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章关键字: 法院 郭方泉 付杰 市中区 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