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滕州市省重大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7

近日,山东省政府下达 2022年省重大项目名单,我市境内11个项目入选,其中实施类项目7个,准备类项目4个,总投资超300亿元,项目个数占全省的1/60、枣庄市的1/3,实现历史性突破。全省共600个项目上榜,涵盖十强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去年以来,我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第一抓手,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意识,坚定不移抓招引、上项目、扩投资、提质效,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11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书写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一是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专项听取省重大项目申报情况的汇报,对项目进行逐一分析论证,并就下一步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分管领导亲自抓,多次召开部门会议,专题解决项目申报存在的问题,对省重大项目的顺利申报提供了强大保障。
    二是超前谋划。市发改局于去年8月中旬正式启动了省重大项目的筛选准备工作,并多次赴各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论证;召开项目申报专题会议,对项目手续办理、申报书编制进行了全流程指导,提炼项目建设亮点,对项目申报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形成合力。省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开展后,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发改局开展申报工作,通过“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帮办代办”的形式,确保各环节压茬进行,紧密衔接,最大限度的缩短了项目手续审批时限,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了省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章关键字: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