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网络素养教育进薛城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7日,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网络素养教育进薛城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枣庄市活动主题展览。展览围绕“共建网络文明,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涵盖党管互联网、网上正面宣传、网络内容建设、依法管网治网等各个领域,全面展示了我市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共建网络文明需要全民参与,在网络素养教育知识竞赛现场,群众扫描电视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网信枣庄”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答题闯关,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网络素养,普及了网络知识,提高了网络技能。

为提高群众的反“诈”能力,由薛城区金融监管局、薛城公安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防范集资宣传活动、“反电诈”志愿服务活动、反诈骗文艺节目展演同时举行。为使网络文明深入人心,该区成立了“反电诈”志愿者之家,目前已建立志愿服务队伍超过300支。

活动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演示。我市通过研发全媒体平台,借助市区举报受理邮箱、举报电话等方式方法,依靠广大网民的力量,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虚假有害信息、低俗淫秽信息等互联网违法不良信息,净化网上政治生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丁梅)

文章关键字: 网络 文明 山东 枣庄 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