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信用办考察峄城区“榴乡诉递”模式
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与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1

8月9日下午,枣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个人信用分建设相关人员赴峄城区开展调研活动,学习“榴乡诉递”模式经验做法,探索全市基层社会治理与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径。

调研人员先后到峄城区“榴乡诉递”基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阴平镇“榴乡诉递”基层治理指挥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了基层社会治理“榴乡诉递”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信用办组织个人信用分建设相关人员与指挥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交流发言。

“榴乡诉递”模式通过搭建“一个平台”,办好“三类诉求”,完善“五化机制”,落实“七项保障”,将智慧化治理手段运用到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中去,是峄城区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一次创新。特别是阴平镇“榴乡诉递”基层治理指挥中心推出的“三色管理”模式采取奖励机制,充分调动了基层人民群众自治的积极性,超前有效,值得全市推广学习。

市信用办结合个人信用分建设工作,提出下一步将在综合治理中引入个人信用分设置的建议。在群众通过平台反映诉求时提交诉求前承诺,保障诉求合理性;建立合理诉求办结、满意答复奖励机制,换算纳入个人信用分指标体系。该工作思路一经实施,对全市基层社会治理与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个人 枣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基层 榴乡诉递